隆基泰和助力环京城市转型升级

时间:2019-08-02 10:03:40       来源:新华网

处于京雄发展走廊沿线的高碑店、白沟、涿州等环京城市,近年来颇受大家关注。7月30日,由隆基泰和地产集团京南大区主办的2019京雄发展区域论坛上,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这些环京城市的未来区域价值和发展潜力。

区位优势 增添环京城市经济新动力

“近年来环京地区产业人口疏解取得了明显成效,”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在论坛上表示,建设高效共赢的京津冀城市群分工合作体系,一要优化交通,二要促进形成产业生态圈,三要实现更高质量的产业人口疏解与承接。

财经作家叶檀认为,楼市仍处于白银时代,对房地产行业未来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尤其是随着城镇化进程发展,以大城市引领的城市集群模式快速成长,如以广州、深圳为核心的珠三角、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以及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等多个城市群,其中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稳步推进,高碑店、白沟、涿州三城可同时接受北京中心城区和新区的资源外溢和双向拉动,将迎来一轮发展红利。

涿州北与房山接壤,东距大兴机场17公里,位于临空经济区范围之内;高碑店距离大兴机场和雄安核心区各40公里;白沟距雄安新区核心区仅12公里。良好的区位优势有力的推动了高碑店、白沟、涿州三城的发展。

“在城市群发展中,核心城市周边的城市蝶变,离不开发展规划、功能定位、交通运输、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支撑。高碑店、白沟、涿州三城的发展规划和功能定位非常明确,就是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隆基泰和地产集团京南大区常务副总经理张新亮表示。

优化结构 推动环京产业聚集群

“我认为国内目前最成功的是珠三角、长三角都市圈,究其原因,在于其形成了服装、家具、灯饰、电商等大量产业集群。如杭州的电商,江苏的高端制造机械、江阴的汽配等。”叶檀在会上表示。

在她看来,产业链的培育对于经济转型非常重要。“从核心城市开始一圈一圈往外发展,不同地区打造出不同的产业特色,然后通过轨道交通联结在一起,不断促进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完善。

“要注重产业差异化,不只是外在形式上的不同,最本质的差异化是要实现互补。”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称,环京城市在承接首都功能时,应重视区域分工与定位,挖掘当地特色资源与特色产业,跟京津地区做更好的产业上的互动,从而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参与者,隆基泰和集团产业布局文化、商贸、旅游、地产开发、产业发展、金融服务等领域。”张新亮介绍道,2019年隆基泰和将大力布局京雄发展走廊节点城市,专注高碑店、白沟、涿州三城的产业深耕,以地产开发为平台,助力区域发展再升级。(聂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