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六里屯街道居民配合执法队拆除违建600余平方米

时间:2019-08-01 09:45: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办昨日上午对八里庄北里小区306至312号楼一层外接违法建设进行了统一清理整治,共拆除违法建设675平方米,涉及居民86户,拆除的违法建设多为居民阳台外接部分。

六里屯街道城管队队长肖波介绍,这次行动执法队通过先期宣传引导,使居民自愿配合社区改造工作,最后提供统一服务帮拆。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能有如此的信心和把握,取决于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从7月15日起,街道和社区已开始先期准备工作。办事处组织居民到其他改造完的小区现场观摩,让居民认识到社区整治提升的大形势,打消居民的顾虑。

执法队联合社区印制“告居民的一封信”“倡议书”“告知书”、条例法规等宣传材料各200份,通过张贴、入户讲解,让居民理解拆违工作。社区党组织多次牵头组织各方协商会议。在职党员休息时间向居民讲解政策,引导居民以正当合理渠道反映问题,配合街道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最终在在职党员的努力下,涉及本次改造的居民签下了同意改造协议书。

六里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要做到执法有依据、决策负责任、工作讲方法,特别是在老百姓房前屋后违建的整治中,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改变了居民反映诉求的方式方法,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真正达到了由以前行政性执法拆除到服务型帮拆的转变。(记者 李泽伟)

关键词: 违建 朝阳六里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