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心城区和新城控规今年编制发布

时间:2019-07-19 09:4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中心城区和新城控规今年编制发布

北京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公布 其中——

今年编制发布中心城区和新城控规

北京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昨天公布,提出做好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和京津冀协同工程建设标准信息公开,编制并发布中心城区和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和重点功能区规划。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要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完成政府网站域名清理。

要点提出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包括做好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和京津冀协同工程建设标准信息公开,编制并发布中心城区和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和重点功能区规划。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回龙观天通苑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和三大攻坚工程进展信息。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信息公开,重点做好交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重点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抓好协同发展重点任务落实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本市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发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信息,重点推进场馆新建、改造以及群众冰雪运动普及情况等信息公开。

要点提出细化民生保障信息公开,包括推进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公开,及时公开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和措施、就业供求信息,做好面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专项活动公开工作,做好保障性住房政策措施信息公开。

要点提出推进重大决策公开。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主动向有代表性的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律师协会问计求策,特别是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出台前,要专门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代表的意见。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预公开机制,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之外,要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征集到意见的主要观点、采纳意见数量、未采纳意见理由等情况要向社会主动公开。

要点提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减税降费、金融安全、生态环境、教育改革、食品药品、卫生健康、养老服务、公正监管、社会保障、社会治安、房地产市场等经济社会热点,以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回应。要健全完善重大政务舆情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快速反应机制。

要点还提出创新“一体化”网上政府建设,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完成政府网站域名清理。推进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建设,推进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的融合发展,加强区级政务新媒体与融媒体中心的沟通协调。(记者 李泽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