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扬大扭矩CVT变速器测试:可承受峰值输入扭矩达400N·m

时间:2020-12-02 11:03:41       来源:快科技

相较于发动机,自动变速器仍是我国自主品牌仍在艰难攀登的技术高峰。虽然AT变速器,国内能与丰田爱信、德国采埃孚比肩的不多。

但是CVT无级变速器、以及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国产车企以及配套的零部件企业,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技术水平。

日前,有网友曝料显示,国产变速器巨头万里扬,已经开始测试CVT38 PHEV混合动力无极变速器。

该款变速器最大的特点就是克服了CVT变速器最大的“缺陷”,不能承受大扭矩。

这款CVT38 PHEV无极变速器,可承受的峰值输入扭矩高达400N·m,能够满足A级、B级等车型的适配需求,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

从曝光的测试图片来看,测试车辆是奇瑞艾瑞泽7,同时车身信息显示,测试的为“混合动力无级变速技术”。

据官方此前介绍,这款CVT38 PHEV混动无极变速器,是一款P2结构,具备P1/P3模式的全新一代单电机多模式混合动力变速器,最大输入扭矩可达400N•m,可以适配目前国内市场A、B级主流车型。

该款变速器,从立项开始,就确立了以全球最先进的性能作为开发目标,相较于竞品,CVT38PHEV拥有更紧凑的结构,更出色的动力性及节油性能,更高的效率和更智能的配置。

同时具备EV、HEV、ICE、Idle charge工作模式,并且在高压缺电或失效情况下,车辆可以依靠发动机正常行驶的独特性能优势。

说起国产变速箱企业,则不能不提到万里扬。在乘用车变速器领域,上半年销量达326,022台,同比增长50.9%。

万里扬CVT变速器的拳头产品为CVT25,由奇瑞提供技术研发支撑,具有中国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当前,国内除了奇瑞配套使用万里扬变速器之外,吉利、比亚迪、长城等车企,也开始选择万里扬作为其变速器的供应商。

关键词: 万里扬C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