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首款“网卡”发布:性能翻倍 达到400Gbps

时间:2020-11-18 10:29:39       来源:快科技

8月底NVIDIA正式宣布完成对Mellanox(迈络思)的收购,这笔500亿元的交易画上了句号,NVIDIA也多了一种全新的产品——高性能网络控制器,昨晚他们正式推出了第七代网络产品Mellanox NDR 400G InfiniBand,网速400Gbps。

这款产品实际上是之前的Mellanox(迈络思)开发的,之前该公司最先进的网络芯片还是200Gbps的,华为等公司之前已经推出了400Gbps的网络芯片,现在NVIDIA也赶上来了,只是这次新品冠名是NVIDIA牌的。

Mellanox NDR 400G InfiniBand的性能翻倍,达到了400Gbps,可为AI开发者和科研人员提供最快的网络互连性能。

据官方介绍,Mellanox 400G InfiniBand产品提供超低延迟,并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实现了数据吞吐量翻倍,同时增加了新的NVIDIA网络计算引擎,实现了额外的加速。

新品发布之后,包括Atos、戴尔科技、富士通、浪潮、联想和SuperMicro等公司在内的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制造商,计划将Mellanox NDR 400G InfiniBand解决方案集成到他们的企业级产品中去。

此外,包括DDN、IBM Storage以及其它存储厂商在内的领先的存储基础设施合作伙伴也将支持NDR。

NVIDIA还推出了Mellanox NDR 400G InfiniBand交换机,可提供3倍的端口密度和32倍的AI加速能力。

此外,它还将框式交换机系统的聚合双向吞吐量提高了5倍,达到1.64 petabits/s,从而使用户能够以更少的交换机,运行更大的工作负载。

NVIDIA表示,基于Mellanox NDR 400G InfiniBand的解决方将于2021年Q2季度正式出样给客户。

关键词: 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