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比较华为手机 四个方面告诉你差距

时间:2020-10-23 14:38:59       来源:今日头条 小胖辣评

智能手机诞生以来,苹果的iPhone就是最高端最先进的智能手机,而且一直引领着的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大屏触控、指纹识别、3D结构光、双摄、线性马达……智能手机的每一次大的创新几乎都是苹果引领的。

而随着华为手机技术实力增强,近几年一直在冲击苹果占领的高端市场,而且成效显著。那么抛开品牌的喜好单纯的讨论产品,华为和苹果到底差距有多大?谁更值得买呢?今天就以iPhone XR和华为Mate 20Pro为对比对象,看看到底谁更强!

外观、设计与手感

在外观方面,华为Mate 20 Pro采用的是双曲面玻璃+金属中框的结构。八曲面的玻璃机身,双曲面的玻璃配合6.39英寸的2K屏幕,整体视觉修长圆润,而且曲面玻璃在中框处靠拢,不管是侧面的视觉还是手感都很薄,而曲面玻璃也减少了两侧边框的视觉宽度。正面是刘海屏幕,而背面是渐变色的后盖+“浴霸式”的三摄和闪光灯。

跟华为相比,iPhone XR的外观明显要逊色不少,正面是一块刘海LCD屏幕,这块屏幕的硬件素质尚可,但是跟华为2K的OLED屏幕相比,不管是PPI还是色彩表现都要差一些。屏幕边框稍宽,但是好在四边等宽所以日常使用不会感觉别扭。另外背部采用的是玻璃后壳和单摄像头,背部比较简洁而且iPhone XR的配色我个人比较喜欢。但是手感方面iPhone XR比较差,很沉很厚而且没有大弧边的过渡手感上不及华为。

性能、流畅度

处理器方面两者都采用了各家最强劲的CPU,华为Mate 20 Pro采用的是麒麟980,而iPhone XR则是苹果的A12。从安兔兔跑分上来看,华为跑分在30万分左右,而iPhone XR的跑到了35万分。从日常使用的流畅度来看我个人感觉不到两者有任何区别,都非常流畅。我认为两者最大的差距在于系统层面,iPhone XR是IOS,整体的软件生态、系统操作逻辑以及软件品质、安全性等等各方面,都要强于基于安卓的EMUI,这才是两者使用体验的差距所在。

拍照

拍照方面与其说孰强孰弱,还不如说两者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路线。iPhone XR采用了一颗1200W的单摄,f/1.8的大光圈以及OIS的光学防抖。通过AI进行面部识别实现了景深虚化效果,而DXO101分的高分让大家看到原来单摄拍的还能这么好。

作为主打卖点,华为Mate 20 Pro采用了三摄,主摄则是大名鼎鼎的IMX600,另外还有2000万超广角和800W长焦,拍照效果尤其是夜拍效果非常强悍。

两者都是手机拍照的顶尖水平,苹果所提倡的是所见即所得,你不需要考虑太多,只需要按下快门就可以了,成像效果更逼近真实。而华为这边成像风格更讨好眼球,通过三摄组合和AI功能实现了很多炫酷的玩法,可玩性更高。孰强孰弱,其实更多的要看个人的偏好了。

充电与续航

在充电和续航层面,iPhone XR在华为Mate 20 Pro面前就有点惨了。华为采用了4200mah的电池,40W有线快充和15W的无线快充,还支持反向无线充电。有IOS的加持,iPhone XR的续航虽不及华为,但是一天一充完全可以,但是祖传的5W充电器充电时间实在是太长了,华为完胜。

总结

看完以上的对比,你会发现其实华为和苹果在产品的各个层面都已经实现了持平甚至超越。我认为产品层面华为和苹果最大的差距在于系统和软件生态,价格相差不大,华为和苹果你会选谁?

关键词: 苹果比较华为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