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节能灯是led灯吗?详解电子节能灯电路原理图

时间:2020-09-14 13:35:43       来源:咸阳装修知识

电子节能灯是目前世界上最新的光源,这种灯的使用寿命非常长,使用的电量非常小,所以现在很多业主家中都会安装电子节能灯,但是这种灯的价格比普通灯的价格要贵一些,那么到底购买电子节能灯到底值不值得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电子节能灯是led灯吗,电子节能灯电路原理图以及电子节能灯坏了怎么修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电子节能灯是led灯吗

1、电子节能灯又叫led节能灯,所以电子节能灯就是led灯,还可以叫作半导体节能灯,这种灯可以使用五万个小时,而且没有紫外线,没有重金属,也不会频闪,所以环保系数也非常高。

2、电子节能灯使用的电压在3-24V之间,所以这种电源更加安全,除了在家庭中使用,还很适合在公共场所使用。

3、电子节能灯还可以改变颜色,发光二极管通过化学修饰方法,调整材料的能带结构和带隙,从而实现改变颜色,比如小电流时是黄色,当电流增大,会依次变色。

4、电子节能灯的缺点是照射角度比较小,只有120度,而普通节能灯可以照射360度。所以只有处在电子节能灯可以照射到的角度时才会比较亮,当离开这个角度范围,周围就会变很暗。

二、电子节能灯电路原理图

1、节能灯的电路原理是通过镇流器给灯管灯丝加热,当达到1160K温度时,灯丝就会发射电子,电子碰撞氩原子产生非弹性碰撞,继而获得能量再撞击汞原子,汞原子吸收能量后跃迁产生电离,就可以发出紫外线,紫外线激发荧光粉发光。

2、荧光烟在工作状态时的温度是1160K左右,所以使用寿命可达五万小时以上,而且它没有电流热效应,又对增加使用寿命提供了条件。

三、电子节能灯坏了怎么修

1、如果灯不能正常亮起,可能是整流二极管击穿或断路。这时就可以用万用表测量,如果是烧坏了,换了只电阻就可以。

2、振荡线圈扼流线圈是不容易坏的,但是有时候接头可能是虚焊,再进行一下补焊就可以了。

3、当电子节能灯不亮时或是用手触摸灯管灯就会亮时,可能就是C3、C4容量不足或不配对,这时候就需要进行更换。当灯可以亮起却一直闪时,如果灯没有严重发黑,就要检查D5、D6有没有开路,因为D5、D6软击穿时,就会产生灯光不停闪烁的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电子节能灯是led灯吗,电子节能灯电路原理图以及电子节能灯坏了怎么修的相关内容,感谢大家的阅读,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电子节能灯的内容。

关键词: led节能灯电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