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玑1000puas相当于骁龙多少 实际体验到底如何?

时间:2020-06-28 16:36:23       来源:科技风光

近日,@iQOO手机 正式发布了Z系列首款产品:iQOO Z1。凭借天玑1000Plus、支持5G+5G双卡双待、配备144Hz竞速屏等顶级配置,再加上仅2198元起的超心动价格,iQOO Z1无疑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与追捧。在这其中,iQOO Z1全球首发的天玑1000Plus受到了不少人的质疑,他们认为iQOO Z1没有采用更加主流的骁龙处理器是一种“割菲菜”的行为。那么天玑1000Plus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它又能否获得用户的肯定呢?下面来实测一下。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天玑1000Plus

据了解,天玑1000Plus在5G技术上有着不少的全球领先优势,比如除了是全球第一且唯一支持5G+5G双卡双待双VoNR的5G SoC之外,还搭载了5G双载波聚合技术。另外,针对目前5G手机功耗过高的问题,天玑1000Plus采用了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可根据网络环境及数据传输情况,动态调整芯片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对功耗进行管控,以致平均功耗相比同级竞品降低了48%。

而在用户最关心的性能表现上,天玑1000Plus采用目前最先进的7nm制程工艺,CPU性能对比前代提升了20%;在GPU性能方面,对比前代提升了40%,在提升图形和视频渲染能力的同时,在影音和游戏等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另外还搭载了HyperEngine 2.0游戏优化引擎,在全场景升级了游戏网络、操控、能效表现等方面表现。

跑分方面,在通过安兔兔测试后,可以看到天玑1000Plus取得了532539分的成绩,其中CPU得分162994分,GPU得分197281分,MEM得分83681分,UX得分88583分。这个成绩已经超越了麒麟990 5G,甚至逼近了骁龙865。

而在性能跑分软件Geekbench中,Geekbench4版本跑分情况为单核3708分,多核12597分;最新版Geekbench5的跑分,单核来到了766分,多核也有2890分。单核成绩超越了麒麟990 5G处理器,整体成绩则与其相近;相比高通骁龙865差距也不大。

最后,天玑1000Plus还支持最高144Hz高刷新率,相比传统60Hz刷新率的高了2.4倍,能够提供更流畅顺滑的画面和更快的响应速度。就日常的使用感受而言,这块屏幕带来的流畅体验是显而易见的,尤其在进行滑动屏幕和切换应用等操作时,更加自然流畅的响应速度能让用户获得更加沉浸的视觉效果。

实测环节

测试对象:《和平精英》

游戏设置:极限画质、流畅模式、开抗锯齿

测试结果:经过一局游戏时间下来,实测帧率能保持在59.8帧左右,且波动非常小仅有0.5帧的波动,成绩相当不错,和骁龙865、麒麟990 5G相比旗鼓相当。

测试对象:《王者荣耀》

游戏设置:默认

测试结果:除了进入游戏前和游戏对战结束时会有一些波动外,在整个游戏过程中iQOO Z1能够一直保持在59-61帧之间稳定运行,游戏体验非常优秀。

综上所述,自从iQOO手机创立以来,就推出过众多优秀机型,凭借强悍的产品力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如今更是推出了全球首发天玑1000Plus的iQOO Z1,并以绝对的性能表现将“真香值”拉满,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关键词: 天玑1000puas相当于骁龙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