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可以摆多久 其生命能持续多久?

时间:2020-06-23 17:10:12       来源:今日头条 不会生活的胖陀儿

今年,受全球疫情持续影响,国内的经济危机暗暗蔓延、就业困难加剧,“地摊经济”由此再次燃起生命力。自从总理专门在山东考察的时候点赞了地摊经济,地摊经济突然就火了,成了最热的词。这段时间,很多地方为了促进经济复苏,都在出台各种地摊经济的扶持政策。

江西九江瑞昌市不少小商贩接到了城管队员打来的电话,主动动员他们到指定地点摆摊经营。不少摊贩主接到电话后非常惊讶,惊呼“还有这么好的事情啊,我要叫上其他人也来摆。”

成都一90后女子白天服装公司上班,晚上出门摆地摊,在520那天买了一辆二手奥迪奖励自己,她自己平时也网上直播摆地摊,吸引不少粉丝。甚至于后来,一江西小伙不远千里,前去求教摆地摊。

关于地摊经济的话题频上热搜。假如影视角色和演员们出来摆摊,他们可以卖啥?大佬们摆过的地摊,地摊美食有多好吃以及各种摆地摊秘籍等,还有许多大学生因为疫情在家,开始了摆摊生意。从这些可以看出地摊经济有多火爆。

目前看来,地摊经济的意义十分重大,不仅可以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拓宽就业渠道,还一定程度的对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能成功地刺激经济复苏来稳定就业。优势有以下几点:

摆地摊门槛低,不管你是在校大学生,白领还是家庭主妇等等,只要你能想到做到都可以去。不受年龄性别学历等的限制,全民皆可摆摊。

摆地摊成本低,无需交地税、街道管理费、电费、员工工资等等,基本上卖出的每一件商品除了成本都是纯利润,只要你的货物美价廉,生意就会有的。古话说得好,“好酒不怕巷子深”,以诚信待客,是不会赔本的。

能够快速熟悉市场需求,地摊多摆在人流量大的地方,那里也是最快了解最新的市场需求状况的地方,根据此可以扩大商机。

利于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受疫情影响,全国产品出现滞销问题,通过地摊经济,可以解决产品大量滞销的压力。

利于繁荣实体经济。随着电商发展,网上消费成为主流,许多实体店遭受冲击。摆地摊利于发展实体门店。

之前为什么不让摆地摊呢?地摊存在食品卫生、影响交通市容、税收、等问题。同时地摊的存在影响了农贸中间商、商业地产、部分实体店等团体的利益,对地方不仅无利,还是负担。这也是总理明确支持地摊已近一周,还有部分城市依然不愿开放的原因。因此地摊经济的持续,对地方的管理能力是一项考验。

解决这些问题,严格规范地摊,相信干净、有序、安全、规范的地摊经济能够持续发展,以其独有的市井气息,让每座城市更加鲜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城市更加繁荣!

关键词: 地摊可以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