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升级!微软:Windows 10 5月更新会让设备速度更快

时间:2020-04-28 08:20:55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微软准备在5月2020更新中做出了改变,让Windows 10在某些硬件上运行速度更快,对Windows Search索引器的磁盘使用情况进行了微调,以解决激进的索引过程导致高磁盘使用率问题。

微软表示,Windows Search现在可以更好地识别高峰使用时间,并对索引器进行相应的管理。根据我们在真实硬件和不同配置的虚拟机上做的多项测试,我们的测试结果显示事实确如此,如果你的电脑配备了HDD机械式硬盘,那么Windows 10 5月2020更新实际上感觉会更快。

对于SSD来说,你不太可能注意到任何明显的改进,因为你在它上加载的任何东西都已经可以更快地执行操作。固态硬盘的好处是,与HDD相比,它的等待时间已经大大减少。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即使使用SSD固态硬盘,索引的工作仍然会影响到你的电脑性能,并占用CPU和磁盘资源。

当你在传输文件、删除文件,以及你的SSD或HDD磁盘正在积极使用时,Windows 10 2004版也会节流或完全停止任何索引活动。而Windows Search节流索引活动的能力,将避免在SSD和HDD上出现这样的减速现象。

Windows 10的2020年5月更新已经敲定,预计最快下个月就会推出,所以如果你正受磁盘使用率高的问题困扰,你的电脑终于可以在5月得到补救了。微软还在Windows Search上改进逻辑工作,这样它可以智能地判断何时对你的文件进行索引,提高系统的整体性能。

关键词: 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