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实现全平台支持PCIe 4.0:包括Intel Z490主板

时间:2020-04-23 09:51:11       来源:快科技

AMD已经实现全平台对于PCIe 4.0的支持,主板、处理器、显卡全包括,而且刚刚发布的B550主流芯片组也可以支持(搭配三代锐龙),可以说一手推动了PCIe 4.0的普及。

Intel这边一直对PCIe 4.0不太感冒,认为在消费级领域尤其是游戏方面没啥用处,暂时不会提供支持(可能要到十一代桌面酷睿Rocket Lake-S),但主板厂商们坐不住了。

早就有说法称,主板厂商有意在十代桌面酷睿(Comet Lake-S)搭配的Z490主板上通过第三方主控,添加对PCIe 4.0的支持。现在终于坐实了,某品牌已经搞定,并被挖出了一些技术细节。

其中一块主板,提供了两条PCIe 4.0 x16扩展插槽,搭配一个PCIe 4.0切换器,可以支持单路4.0 x16或者双路4.0 x8/x8的配置,另有至少一个PCIe 4.0 M.2接口。

此外还有PCIe 4.0 Turbo B-Clock外部时钟发生器,用于PCIe 4.0超频,以及PCIe 4.0 Re-driver,用于加强长距离传输时的PCIe 4.0型号稳定性。

但是,暂时还不清楚具体用的哪家PCIe 4.0主控方案。

相信其他品牌也会在自己的Z490主板上导入PCIe 4.0,但必然的,仅限高端型号了。

关键词: